各位喜歡 i-Phone 的先生女士們大家好:

話說小弟一向都是Nokia 死忠 Fans,使用手機十幾年,從 6150 到 8250 再到 6060,從沒想過要換別家的手機。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,對手機的專情,更勝於對情人!!

而電腦系統的話,目前手中有 Macbook pro 及 Fujitsu 兩臺筆電,可能是我中微軟毒太深,對 Macbook pro一直無法很熟練,大概還沒發揮它的十分之一,白白浪費它的強大功能,現在考慮要把它便宜賣掉,給真正能夠好好使用它的人。

我唯一熟悉 Apple 程式的就是 i-tunes,覺得用 i-tunes 來管理音樂真是方便,Cover Flow 讓專輯一目瞭然,現在我一買 CD 第一步便先匯入 i-Tunes 中,然後再用 KKBOX 或由 i-Tunes 把專輯封面存入,最後轉匯入 i-pod 之後,CD 便被我束之高閣了。i-Pod +i-Tunes 是我用 Apple 系列最上手的,這也間接促使我買入i-Phone。

要買 i-Phone 前,自己先網路爬文,看看別人的經驗及評論,看完心中很掙紮,因為我手機用的好好的,大概只用來收打電話、傳簡訊、電話簿等,連照相功能都沒有 (有 GRD II 就夠啦!! )。而我也有 i-Pod U2 4G 特別版的,有 NDSL (雖然很少玩!!),我還需要 i-Phone 嗎 ?? 是需要還是想要 ?? 還是買 i-Pod Touch 頂著就可以了,想一想還真頭大呀!!

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,敗入 i-Phone 難免遭到保守派人士,關心詢問及異樣的眼光,好像只有你不怕減薪,不畏裁員,工作穩如泰山,日子好過的很,不夠苦民所苦,不夠共體時艱 。 唉 !! 現在這時機,大筆消費是罪惡呀!!

但在此刻小弟的怪病又復發了,就是敗家的不二定律所說的 ”所有想買的東西都會存在你腦海中,反覆出現,直到你擁有它的那一刻,它才消失” !!
小弟假如想要一個東西,在還沒到手前,腦筋內每三分鐘會閃過一次那東西的身影,連睡覺也不放過,心頭真的比香港腳或跨下癢發作還癢,直到買下那東西才會停止發作,所謂我敗故我在呀!!

2008 年底我已決定先買 i-Pod Touch 玩玩先,以期能消除敗 i-Phone 的念頭,事不宜遲馬上登入 Apple On-line Store,點選了32 G 版的,連背後雷射刻字都寫好: Real power can’t be given . It must be taken . 太爽了 ! ! 教父說的對,敗家真是我的救贖。

拿好信用卡準備結帳,一按 !! 啥 ?? 1/8 才出貨 !! 要等那麼久呀,老子都不老子了 !! 那我看不買了,先放假等元旦假期過後再說。
就在 12/31 晚上 12 點要跨到新年的時刻,我絞盡腦汁想的新年賀詞,正要藉由手機簡訊,在 00:00 分時傳給親朋好友、長官同事、漂亮美眉時,說時遲那時快,系統線路竟然故障無法傳送,訊號滿格但無法傳遞,我的手機跟電視上的名模一樣,只能看不能用呀!!

隔天才知道我遇到了臺灣大哥大突然發生的大斷訊,啥時不斷斷跨年這重要時刻,我的簡訊最後1/1下午才收到,但時效性已過,雖然沒有網上仁兄所說的,在101跨年因大斷訊找不到同伴而孤單跨年,最後又被恥笑那麼慘。但臺灣大哥大的這次突發狀況及事後處理,讓我這十多年的老用戶搖頭,我想我通話費不高,走了也對他們沒啥影響。於是我悄悄的走了,決定換個系統商,從臺灣隊投向中華隊。

連上中華電信的網站,想要看看通話費率及如何辦理移轉。一連上網頁,媽呀 !! i-Phone 3G 鬥大的照片放在首頁上,是怎樣,又要勸敗嗎??嘴上說不要,身體可是很誠實,我的堅持在 0.01 秒內瓦解,手不爭氣的點入。

通話費 289 加 mpro 950 八折,那樣 i-Phone 16g 手機要 15200 元加 11000 元預繳。15200 元耶!!自從我 Nokia 8250 礙於同事女友是 sales 的情面下,買了 13000 元之後,我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買超過 10000元的手機,以免喜新厭舊的我後悔。
為了 i-Phone 我要破戒嗎??之後我厭惡它了該怎麼辦呀??不想了,先找個店家把玩把玩,再作決定!!

於是我騎車到家附近的神腦,看看實機,順便褻玩它一下,並向店家問了一些關於 i-Phone 的問題,來加強我掏錢帶它回家的動力。

經過玩弄後,個人覺得 i-Phone 外型真的沒話說,讓人有想親近它的意念。沒辦法這是 Apple 的強項,Apple 塑造一種時尚、前衛、設計感、話題性十足的氛圍,讓喜歡流行接受新奇的人們,心甘情願掏錢供養它。雖然它有許多缺點,但都能自我催眠去接受它。這真是太神奇了,我不得不說,Jobs身體請多保重呀 !! 地球還需要你來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奇!!

而 i-Phone 是用 i-Tunes 作為系統媒介,對我而言是十分熟悉,反正電腦已有 i-Tunes,i-Phone 接上去利用i-Tunes,連接全世界音樂、遊戲、Podcast、影片、小程式等,且我家中已有無線網路,真的走到哪玩到哪,真是時間殺手呀。

最後我當天仍沒把 i-Phone 帶回家!!哈!!別罵我!!主要因為手機更換系統商,要上班後才能執行,要等到元旦假期過後啦 !! 謝謝大家看我說廢話,請看圖吧!! BYE……

以下是我的 i-Phone 開箱照 : (因為有幾張沒開閃光,有點霧,抱歉!!!)




立即點擊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附一張我第一個附費軟體 Toycamera 所照的椅子:



謝謝收看!!後會有期!!

SAMSUNG T5 EVO移動固態硬碟:易攜堅固,傳輸快速
收看串流平臺的配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