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訂購的IPAD PRO 11吋到貨了
主要用於工作上開會手寫筆記和投放簡報
最近多了一個需求就是連接電腦當第二螢幕
原本在上一臺IPAD(2017)時我就有趁特價時買了DUET了(一般版 非訂閱版) 確實是非常好用 但遇到了有點尷尬的地方 就是充電問題
通常我上班時 連接IPAD當螢幕 一連就是好幾個小時
由於公司的電腦主機沒有提供USB3.0的接口 導致無法邊連邊充電 所以用了一段時間要拔下來充電 很不方便
現在買了IPAD PRO有了TYPE C的接口 我特地為此花了2000塊買了一顆USB HUB
十合一的那種 USB2.0/3.0/SD卡/乙太網路/HDMI/VGA/PD電源之類的都有
品質還算可以 除了接久會發燙之外沒甚麼大問題 想說可以解決邊連電腦邊充電的問題
但當我接上電腦時就尷尬了 因為接上IPAD之後 再從USB HUB的接口連到電腦時均無反應
不管是用USB2.0還是3.0的口接到PC電腦USB A的口都沒有反應 完全沒有提示連接成功並且也無法開啟IPAD資料的狀況 就整個讓我措手不及 這真的騎虎難下 花了錢買了周邊卻毫無幫助
目前我先用免費的spacedesk頂著 但無線傳輸難免會不太穩定
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同時使用USB HUB和連接電腦的問題呢?

立即點擊

感謝各位~~

PS:我知道 只要公司的電腦有提供USB3.0的接口 不管是TYPE A還是TYPE C都可以解決
但公司目前沒有打算更換主機板跟電腦的相關設備 所以我只能用目前的資源想想辦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